检查怀孕有哪些方法 判断早孕方法

时间:2015-07-20 16:00:4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有些女孩子后知后觉,自己怀孕了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怀孕了呢?看下检查怀孕有哪些方法。

对女性来说,早日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对胎儿和自身都非常重要,看下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检查怀孕。

1、妇科检查

怀孕妇女阴道壁及宫颈充血变软呈紫蓝色,子宫逐渐增大变软,开始时子宫前后径变宽,变得饱满,怀孕8周时子宫为非妊娠时的2倍。

2、B超检查

B超是目前常用又比较准确的一种诊断方法,如果是宫外孕,子宫腔内无孕囊,而在子宫以外的部位可以看见妊娠囊,如果发现是宫外孕,医生可以早作处理,避免了宫外孕破裂引起大出血。

3、黄体酮试验

对于月经没有规律的女性,妇科检查时子宫增大又不明显,B超还看不到孕囊,有时医生会给就诊者肌肉注射黄体酮3天,以鉴别是闭经还是早孕。

4、妊娠试验

怀孕后,体内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升高,可以通过血、尿的检查来测定是否怀孕,如果怀孕了,尿妊娠试验在同房后15天左右测试就可以呈阳性, HCG是滋养细胞产生的,对诊断妊娠有极高的特异性。

 

(图片ID:42593242,检查怀孕有哪些方法)

自我检查

1、月经的变化:本来月经规律的女性最明显,月经推迟一周没来就可能是怀孕了。

2、乳房的变化: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孕激素水平升高,促使乳房一点一点的变大,随着时间推移明显感到结实、饱满和刺激,并且乳头周围还会绕着小颗粒突出。

3、胃口的变化:女性在怀孕前的一两个月会发现自己变得很奇怪,在饮食方面,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在不断的改变,有些孕妇的胃口很好,但也有一部分孕妇什么都不想吃。

4、身体的变化:怀孕初期因为身体尚未适应怀孕,女性朋友总感到疲劳、总是想睡觉,而这种情况大概在3个月后慢慢消失了。

5、出现尿频:女性在怀孕8周左右就会慢慢出现尿频情况,平均每小时上一次厕所,这是因为胚胎不断的长大,促使子宫也开始扩大,逐渐子宫就会压迫到泌尿道系统,使膀胱的容量减少,从而致使女性的膀胱内有小量的尿液就有尿意。

 

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来检查,到医院检查就最可靠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