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恶心怎么办 避免吃油腻食物

时间:2015-08-12 16:43:5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初期,大部分女性都会有妊娠反应,例如恶心、想吐等,对于孕妇来说,正确了解及对待是可以顺利度过孕期难关的,看看该怎么办。

孕早期恶心怎么办?通过饮食调养可以有效缓解,各位孕妈妈不妨看看以下的妙招。

孕早期恶心怎么回事

怀孕早期恶心想吐是怀孕期间的一种自然反应,主要症状表现为浑身无力,心情郁闷,头晕,反胃,恶心,食欲欠佳,对异味比较敏感或反应强烈,尤其在清晨或刚睡起时更为明显,孕妇恶心、呕吐现象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增多的雌激素对胃肠内平滑肌的刺激作用所致。

一般是怀孕6个月起,12月以后就会逐渐减轻或消失。

孕早期恶心怎么办

1、放松心情,要认识到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不要把它当作包袱或压力,愉快和放松的心情,是应对妊娠反应的前提。

2、在饮食上要注意选择清淡爽口的食物,应选择易消化,口味清淡,能增进食欲的食物,避免油腻,辛辣和有强烈气味的食品。

3、应少吃多餐,进食时间随着孕妇的反应适当的调整,坚持在呕吐之间进食。

(图片ID:40996052,孕早期恶心怎么办)

4、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每天一杯鲜奶或酸奶更有助于增进健康和增强抵抗力。

5、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比如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既改善下心情又强身健体,以此来减轻怀孕早期恶心想吐的现象。

6、准备一些饼干,随时吃一点,清晨喝杯牛奶更好,吃完饭后,卧床休息20-30分钟,恶心时再吃几块饼干,恶心就会好一些。

7、如果孕期妊娠反应较严重,恶心呕吐不能进食,医生往往允许服用少量维生素B6以止吐。

8、用生姜治疗孕妇恶心呕吐

韭菜200克,鲜姜200克,白糖适量,将韭菜、生姜洗净切碎,捣烂取汁,用白糖调匀饮服,具有温中止呕的功效。

 

早期的妊娠反应虽然辛苦,但是只要孕妈妈坚持一下,多注意饮食,慢慢调整,是可以缓解的,不用担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