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食欲不振怎么办 小方法助你开胃

时间:2015-08-13 16:24:5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很多妈妈在怀孕早期都面临食欲不振的问题,吃多少吐多少,非常辛苦,怎么办?看下如何才能让胃口好点。

孕早期食欲不振是正常的现象,尤其是想吐的时候,这是妊娠反应的表现,下面告诉各位孕妈怀孕食欲不振怎么办。

1、通过饮食进行调节

一般食欲不振的时候千万不能强迫自己吃东西,不然吃再多也是会吐出来,而且反而容易造成一种心理恐惧,所以,每天吃东西要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慢慢适应,调整,不能急。

可以选择比较清淡的食物,避免重口味食物,当孕吐反应强烈的时候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小菜和粥,多吃点水果,少吃消化不良的食物。

2、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随时保持一种随性,轻松的状态,不要刺激孕妈妈,否则本来食欲就不好,受了刺激更会导致消化不良,孕妈妈平时可以多多听一些可以缓解心情的音乐,或者是欣赏欣赏一些美术作品,多看看一些美的事物。

可以通过做做运动来缓解情绪,尤其是饭后散散步,做些比较轻松的家务,既可以促进消化,还能提高食欲。

 

(图片ID:32011348,怀孕食欲不振怎么办)

3、尽量远离厨房

厨房是油烟重地,孕妈妈在孕早期时闻到油腻味道会产生孕吐反应,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尽量不要进厨房,否则容易加重孕吐反应,甚至加重食欲不振。

4、注意水、空气和阳光

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要多补充些水分,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保证皮肤的水嫩,然后要多出去晒晒太阳呼吸有氧空气,可以缓解心情,就可以缓解孕吐反应。

5、吃诱人食欲的食物

食物的形态可以吸引人的视觉感官,如番茄、黄瓜、辣椒、鲜香菇、新鲜平菇、新鲜山楂果、苹果等,它们色彩鲜艳,营养丰富,易诱发人的食欲。

 

以上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缓解孕期食欲不振的现象,提高孕妇的食欲,孕妈妈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