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时间:2015-08-21 16:59:4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给妈妈们带来的不仅是喜悦,还有辛苦,身体的各种不适让孕妈非常难受,有些孕妈怀孕早期腰酸背痛,该怎么办呢?

怀孕早期腰酸背痛是正常的现象,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看看下面的介绍。

怀孕早期腰酸背痛原因

怀孕时由于荷尔蒙发生变化,腹部和背部受的压力增加,因此常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

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出现腰酸背的机率也会增加,程度也愈严重,过度劳累、弯腰过度、抬举重物、站立太久、走路过多或姿势不正确都会造成腰酸背痛。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1、适当休息,足够的休息会使准妈妈精神焕发,腰酸背痛的现象自然会减少。

2、穿舒适的鞋子

有2-3cm跟的低跟鞋才是最适合准妈妈的款式。

3、注意良好的姿势

准妈妈站立时骨盆稍往前倾,肩膀稍向后落下,不要长时间站立,姿势要常变化,坐着时可在腰后放个柔软的靠垫,舒缓背部的压力,睡觉尽量选择侧睡,睡一段时间就换个姿势。

(图片ID:15781450,怀孕早期腰酸背痛)

4、适当运动加强锻炼

多做些简单的运动以增强腹部和下背部肌肉,比如游泳、孕妇操等等。

5、避免不正确的姿势和动作

准妈妈应当避免提重物,当不得不拿较重物体时,提重物时尽量将物体靠近身体,当要从地上捡或提东西时,弯曲膝盖,并保持背部挺直,转身时不要只扭动腰部,而应该移动脚步。

6、均衡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

准妈妈要注意均衡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有效防止钙、维生素等的缺乏,减少腰酸背痛的出现。

7、对背部进行适度的按摩

可以轻轻地按摩背部,减轻背部的疼痛。

 

 

相关推荐:孕期呕吐缓解方法

妊娠期间的腰酸背痛是准妈妈生理上的正常反应,不需要治疗,也不需要太过焦虑,这些方法都可以缓解不适。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