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腹泻怎么办 妙招来帮忙

时间:2015-08-22 16:32:0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初期比较不稳定,尤其是腹泻,对孕妇来说是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一定要引起重视,看下怀孕初期腹泻怎么办。

怀孕初期腹泻怎么办?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治疗怀孕初期拉肚子的方法。

暖水袋热敷肚子

对于轻微的拉肚子,可能是因为受凉引起,可以尝试用暖水袋热敷一下肚子,但不要太烫,用毛巾先把暖水袋包好再放在肚子上,一天热敷3--5次,每次大约持续20分钟左右,对受凉腹泻有一定作用,在热敷同时可以喝一碗红糖姜水,能暖胃止泻。

喝淡盐水

孕妇一旦发生腹泻,要立即适当补液,补充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让孕妇多喝水,水里稍加入一些食盐,能有效补充水分和电解质,预防脱水。

还可以多喝粥,小米粥比较好,能养胃安神,对止泻能起到一定辅助作用。

(图片ID:15783766,怀孕初期腹泻怎么办)

胡萝卜水

如果是轻微的腹泻,还可以将胡萝卜切成碎块,加水熬开,每天坚持喝,能有效减轻拉肚子症状,而且喝了也不影响胎儿健康。

吃蒸熟的苹果

蒸熟了的苹果具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因为苹果中果胶起作用,不仅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做法:将苹果洗净,带皮切成小片(近果皮处,果胶含量相对丰富,止泻效果更好),放入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

每天坚持吃一个煮熟的苹果,能有效减轻腹泻症状。

看医生

如果腹泻严重,要立即看医生,不要盲目吃药,否则对胎儿发育不利。

 

 

相关推荐:怀孕腰酸背痛减轻方法

腹泻对于孕妇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千万不能大意,也不要太紧张,根据病情采取适当的措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