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会有哪些不适 缓解孕期不适方法

时间:2015-08-24 16:55:4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期间孕妈妈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出现各种不适,那到了孕晚期会有哪些不适呢?一起来了解。

孕晚期孕妇的肚子比较大了,会有很多不便,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看看有哪些,该如何缓解。

1、水肿

受激素水平变化影响,体内的钠浓度升高,长时间站立或坐着,增大的腹部压迫着下腔静脉,妨碍下肢血液循环,就会引发水肿。

缓解方法:不要长时间坐着或站立,适当更换姿势。

2、抽筋

体内钙磷比例不平衡,子宫对神经的压迫增加,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有时因疲倦或肌肉和筋膜的过度牵扯,都是造成抽筋的原因。

缓解方法:抽筋时要尽量将腿伸直,用手从脚底部向小腿方向平推按摩及热敷,以减轻抽筋后的疼痛。

3、胃灼热

怀孕后期出现的胃灼热,一是因为孕酮的影响使肠胃蠕动减缓,让食物在胃中时间增长,加上括约肌的松弛,导致胃液逆流到食道,因而引起灼热的不适感。

4、感冒

感冒一定要注意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和健康。

5、失眠

孕晚期失眠是正常的,要避免在较晚的时候喝咖啡、茶、酒、可乐和巧克力,尽量把晚上吃的最后一餐安排得早一些,好让身体有时间来消化食物。

 

(图片ID:37277371,孕晚期会有哪些不适)

孕晚期注意事项

1、不要偏食、不要限制饮食。

2、甜、酸、苦、辣、咸不要过分,少吃多餐,选择易消化的事物。

3、多吃水果和蔬菜,鱼、肉、蛋不可少。

4、胎动的监测

进入孕晚期后,胎动强度会逐渐减弱,孕妇应该注意的是胎动次数,而不是胎动的强弱。

 

孕晚期虽然会带来很多不适,但是是可以缓解的,孕妈咪不要过分担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