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妈妈注意 叶酸什么时候吃好

时间:2015-10-23 15:28:0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众所周知,孕前补充一些叶酸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畸形、促进胎儿神经管发育;相反,却有很多人不知道叶酸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其实叶酸在什么时间段吃对怀孕女性比较好呢?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吃叶酸的时间:

1、孕前三个月

专家一般建议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吃。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服用的剂量尽可能控制在400微克左右/天,详情建议去医院咨询。

2、意外孕后

如果是意外怀孕的女性,也不用担心孕前三个月没有补充叶酸,在确认怀孕后应该立刻开始每天吃叶酸,坚持到怀孕满三个月即可停止。

 

3、吃叶酸的时机

对于24小时而言,吃叶酸最佳的时机就是在清晨。因为清晨人体对叶酸的吸收率是最高的,建议吃完早餐后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内吃叶酸。

(图片ID:35403205,叶酸什么时候吃好)

吃叶酸的注意事项

1、不能大量服用

专家说叶酸片一旦超过350mg就会影响锌的吸收,长期大量服用叶酸片就会出现厌食、腹胀、恶心等肠胃病症,并且小便会出现色黄的现象。

2、不能与维生素C同服

叶酸在碱性和中性的环境中比较利于孕妇的吸收,但在酸性环境中会遭到破坏。但维生素C是在酸性的环境中才会比较稳定,所以两者会互相抵触,在两者都需要补充的情况下建议两者服用时间都相隔半个小时以上。

怀孕妈妈不要以为只吃叶酸就可以了,还要适量补充其他营养物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