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肚皮痒怎么办 肚皮痒原因

时间:2015-11-17 08:46:2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孕期肚皮痒,又称为“妊娠瘙痒症”,这是妊娠期特有的症状,那么孕妇在孕期肚皮痒应该怎么办?

如果孕妇感觉到肚皮痒的话,最好不要用手大力抓,不然会很容易在肚皮上留下红刮痕,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导致感染呢。

孕期肚皮痒怎么办:

1、在避免搔抓的情况下,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外用一些副作用较小的药膏,比如红霉素、金霉素等抗菌素软膏。

2、避免吃太油和多糖的食物 ,防止食物因素的刺激,值得注意的是,减少海鲜的摄入量,因为海鲜会加重皮肤瘙痒。

3、如果肚皮瘙痒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睡眠,所以孕妈妈要尽量减轻精神负担,避免烦躁和焦虑不安。

 

4、肚皮痒和衣服的摩擦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皮肤过敏的孕妇穿衣服最好以宽松为主,布料以棉质最佳。以免皮肤受到压迫。

5、孕妈妈一旦肚皮痒一定要尽量避免搔抓来止痒。因为不断搔抓后,会导致表皮脱落并出现血痂,日久还加重瘙痒,造成恶性循环。

(图片ID:12838700,孕期肚皮痒怎么办)

孕期肚皮痒的原因:

1、一般和怀孕期间雌激素的增加有关,除了有痒感之外,并没有其它任何变化。

2、冬天孕妈妈的皮肤分泌功能降低,天气干燥加上被子厚实,就会导致皮肤异常引起瘙痒。

3、如果孕妈妈是易过敏体质,若不小心接触到海鲜或者是花粉,都会在皮肤上出现瘙痒症状。

 

4、有一部分的孕妈妈会因为在孕期受到影响,导致胆汁在肝脏内淤积引起的皮肤瘙痒感。

5、体型过重或者娇小的孕妈妈,因为荷尔蒙的分泌增多,和皮肤纤维断裂的关系,一般情况下都会在肚皮处有明显的骚痒感。

看完这篇文章,希望孕妈妈再遇到肚皮痒的情况,就不用慌张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