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流产的原因、症状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5-12-05 17:26:0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本文主要为大家揭秘一些关于流产的原因、症状以及注意事项。

怀孕是女性最难熬的阶段之一,注意在怀孕的过程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发生意外导致意外流产,下面就为大家揭秘关于流产的原因、症状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流产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早期自然流产时,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占50%~60%,然后加上染色体结构异常的话,结局多为流产,但也有极少数的胚胎可以继续发育成胎儿,但出生后也会因为发生某些功能异常或合并畸形。

2、环境因素

一些不良的环境因素也会容易影响生殖功能,直接或间接对胎儿造成损害。比如母体过多接触某些有害的化学物质,或者长期处于噪音、高温等环境下。

3、母体因素

母体若有严重的糖尿病未能控制或者黄体功能不足,均可导致流产。另外,妊娠期患急性病、高热等也可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

 

4、胎盘内分泌功能不足

如果孕妇在早孕时,激素值下降也会很容易导致流产。因为在妊娠早期,除了卵巢的妊娠黄体分泌孕激素外,胎盘滋养细胞亦会逐渐产生孕激素。到了妊娠8周后,胎盘就会逐渐成为产生孕激素的主要场所。

5、免疫因素

如果母体与胎儿双方的免疫都不适应,也会容易引起母体对胚胎的排斥从而导致流产。其有关免疫因素的有父方的组织相容性抗原、胎儿特异抗原和母体细胞免疫调节失调等。

(图片ID:42592719,意外流产的症状)

意外流产的两大症状:

1、阴道流血

如果在妊娠3个月内发生流产的孕妇,开始时会出现绒毛和蜕膜分离,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后,会由于子宫的强力收缩,导致血窦关闭,出血停止。若在晚期流产,因胎盘已形成,故流血不会很多。

2、腹痛

如果早期流产流血后,会因为宫腔内还存有血液和血块,从而给子宫收缩造成刺激,所以孕妇会呈持续性的下腹疼痛。晚期流产者则会先出现阵发性子宫收缩,然后胎盘再剥离,即是先腹痛再阴道流血。

意外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1、加强营养

意外流产后的女性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故要注意休息和加强营养,避免接触一些冷水和拒绝生冷辛辣的东西,不喝酒,多吃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豆类、蛋类和肉类等。

2、注意个人卫生

流产后禁止盆浴,在卫生上也要多注意下体的清洁。

 

3、注意避孕

流产后尽量一个月内不要同房,如果急需怀孕的话,最好在半年后再怀孕为佳。若一个月后需要同房,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避孕措施。

4、注意保暖

流产后的身体抵抗力会迅速下降,容易导致风寒入侵,故要适当保暖,不要过早减衣服。

5、注意观察出血情况

如果流产后的女士还出现腹痛、出血等症状,并且出血时间超过15天,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流产的全部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