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腰疼怎么办 缓解腰疼的方法

时间:2015-12-10 17:14:5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腰疼是孕期常见的病症,那么孕妇孕期腰疼该怎么办呢?

据调查,有90%的孕妇都会引起腰疼,当腹中的胎儿渐渐长大,孕妇的腰部负担就会越来越重,那么孕妇该如何缓解孕期腰痛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孕期腰疼:

因为怀孕后孕妇的身体的激素分泌发生变化,所以会容易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同时让脊椎的弯度加大,故孕妇才会感觉腰痛。

孕期腰疼的缓解方法一:适懒

孕妇注意不要随便干一些粗重的工夫,比如提重物、站在高处取东西或背着沉甸甸的东西等,以免在不经意间伤到腰部。

孕期腰疼的缓解方法二:享受按摩

每天的空暇时间里,可以让准爸爸帮孕妇按按摩,以缓解腰痛。按摩方法是准爸爸五指并拢,分别放到孕妇的后腰椎部两侧,然后掌心向内,上下缓慢揉搓直到部位发热即可。另外,每天用毛巾敷在腰间半个小时,也可以有效缓解腰痛。

 

(图片ID:10294936,孕期腰疼怎么办)

孕期腰疼的缓解方法三:补充营养

由于胎儿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若孕妇不及时补充各种营养素,就会导致体内缺乏营养,对胎儿不利。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补充各种营养素。

孕期腰疼的缓解方法四:腰保暖

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孕妇一定要做好腰部的保暖措施,即使是在夏天,也要少裸露腰部,因为腰部是最容易受凉并是最容易损伤肾气的部位,严重时还会引起腰痛,故孕妇需要注意。 

 

孕期腰疼的缓解方法五:睡硬板床

孕妇千万不要睡过软的席梦思床,建议换上一张硬板床,另外在睡觉的时候宜采取左侧卧,双腿屈曲,以减少腰部的负担。若想平躺,不妨在腰下垫一个不太厚的腰垫。

小提示:孕妇选择一双轻便柔软的低跟鞋子,可以减少腰椎负担。

看完以上的内容,孕妇腰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家里有孕妇的朋友有必要时刻关爱她们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