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女方必做的检查项目介绍

时间:2016-01-06 17:14:0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孕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孕前女方必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前检查主要是指夫妻准备生育之前到医院进行的身体检查,这样可以保证生育出的婴儿健康,从而实现优生优育,下面为大家介绍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前检查最佳时间:

孕前检查最好是在怀孕前的3至6个月进行,一般女性在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

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一:生殖系统

主要通过白带进行常规检查,以筛查出女方阴道是否存在滴虫、霉菌、阴道炎症等细菌性炎症,因这些细菌的出现均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还会造成胎儿宫内感染、早产、甚至流产。

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二:脱畸全套检查

主要检查女方是否存在风疹、巨细胞和弓形虫这三种病毒,因这三种主要的病毒容易引起流产和胎儿的畸形等,一般来说对胎儿的伤害都比较大。

 

(图片ID:43524934,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

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三:尿常规检查

通过对尿液的检查,可查看女方的肾脏功能是否良好,因为妇女在怀孕期间,肾脏会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故需要对肾脏进行状况检查。

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四:ABO溶血检查

ABO溶血检查主要包括血型和溶血度检查,这样可避免胎儿出现溶血症。

孕前必做的检查项目五:肝功能检查

如果女方本身有肝炎,比如甲肝、乙肝、大小三阳肝炎等,病症会直接遗传给胎儿,从而给胎儿带来原本可避免痛苦,建议妇女治疗好后再孕。

 

孕前检查人群有哪些:

1、女方年龄≥30岁;

2、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夫妇;

3、饲养宠物的人;

4、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吸烟、酗酒、药物成瘾、偏食等;

5、有不良产史,比如习惯性流产、死胎、死产等。

其实女方孕前做一次妇科检查,若发现有感染还可以推迟受孕时间,因为这样做不仅能避免引起胎儿在子宫内的感染,还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