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阵痛的感觉 如何对付产前阵痛

时间:2016-01-11 09:22:0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如果是没分娩过的孕妇,心中肯定都会有这样一些疑问,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呢?该如何对付产前阵痛呢?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阵痛都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孕妇要学会给产前阵痛降级,下面小编告诉大家产前阵痛会出现一些什么感觉以及如何对付产前阵痛。

什么是产前阵痛:

产前阵痛即是胎儿即将分娩前,因子宫收缩而产生的疼痛,若胎儿下降到骨盆,就会压迫到耻骨,那么疼痛的部位就会从上腹部转移到下腹部,这就是阵痛,而且疼痛持续的时间会越来越久,相对每一次阵痛间隔的时间也会越来越短,一般是3分钟一次,每次30秒。

产前阵痛的感觉:

1、全身疼痛

由于胎儿的挤压,使产妇的子宫收缩,从而会感觉到全身都疼痛。

2、拉伸的疼痛

当胎儿要出生的时候,子宫的肌肉、阴道和会阴处等软产道都会被拉伸,从而产生组织和皮肤被拉伸的疼痛感。

3、压迫的疼痛

压迫的疼痛主要是因为骨盆的神经被胎儿的头压迫着,故腰、臀部、脚后跟都会感觉非常疼。

 

(图片ID:43524957,如何对付产前阵痛)

对付产前阵痛的方法:

1、采取稍挺起的靠卧姿势

产妇如果能稍微改变姿势的话,便可缓和难过的阵痛,比如上身采取稍挺起的靠卧姿势,首先调整好床的倾斜度,或用枕头、坐垫等将上身稍微挺起,采取这种靠卧姿势一般会比完全仰卧更容易克服疼痛,让自己感觉舒服。

2、跨坐在椅子上

把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身体稍微前倾,这个姿势主要是将体重负荷在椅背,从而有利于产道扩张,还能同时减轻产妇腰部的负担。

3、利用网球推高肛门

如果产妇不想用力气而想用便力的话,不妨利用一个网球抵着肛门到会阴的部位,然后坐在上面,或者利用手指压迫也可以。

 

4、把体重负荷在墙上

首先产妇将手压着墙壁,然后身体前倾,尽量将体重的负荷靠在墙壁上,由于这个姿势是站立的姿势,故还有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5、趴在椅子上

首先产妇膝盖跪地,臀部挺起,然后趴在椅子上,这个姿势不仅可以缓解疼痛,而且前倾的状态还能减轻腰痛哦。

分娩前的阵痛会让很多产妇都苦不堪言,看完上述的内容,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