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帮你化解便秘的烦恼

时间:2016-01-15 16:58:3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症状之一,虽然常见但也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孕妇便秘应该怎么办呢?

由于孕妇的每个孕阶段对身体的危害都不同,下面小编就教你们几个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帮你轻松化解便秘的烦恼。

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之一:定时排便的习惯

其实孕妇在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之后是最容易出现便意的,所以不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开水或蜂蜜水,然后再吃一顿好的早餐,这样便可以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从而产生便意,故长期坚持便可以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了。

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之二:便意后及时入厕

如果孕妇一旦产生便意,就要及时入厕,切忌不可形成忍便的习惯,因为孕妇长期忍便会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另外在排便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持放松的心态,即使排不出来也要保持放松的心态,避免便秘越来越严重。

 

(图片ID:10294941,孕妇便秘怎么办)

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之三:多吃促便的食物

建议便秘的孕妇不妨多吃富含粗纤维素的瓜果、绿叶根茎蔬菜以及谷薯类,比如苹果、香蕉、梨、葡萄、菠菜、海带、黄瓜、芹菜、韭菜、白菜、红薯、玉米等,因为这些食物不仅能够促进肠道肌肉的蠕动,软化粪便,还可以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

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之四:适当的运动

在孕晚期的时候,很多孕妇由于身体的逐渐笨重而懒于运动,所以便秘的现象更为明显,而此时适当的运动便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比如散步等。

 

化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之五:保持身心愉悦

每天早睡早起,保持充分的休息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让身体太疲劳,这样都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所以若孕妇情绪不佳的时候,不妨欣赏一下音乐、看看书籍等。另外,孕妇在生活中也要避免久站久坐,对预防便秘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关于今天如何化解孕妇便秘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想知更多精彩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爱靓网母婴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