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什么时候开始长 什么时候长妊娠纹

时间:2016-01-29 11:34:0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相信很多妊娠期的孕妇都无可避免长妊娠纹,那么妊娠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长的呢?

妊娠纹主要是妊娠期受到荷尔蒙的影响,从而使腹部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出现的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那么什么时候长妊娠纹呢?

妊娠纹什么时候开始长

其实,妊娠纹的生长主要根据孕妇体质的不同决定的,且开始生长的时间也因人而异,但一般来说,孕妇会在怀孕的第5-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妊娠纹,在分娩前一个月变得更明显。

妊娠纹和孕妇皮肤弹性关系密切

孕妇之所以会有长妊娠纹以及妊娠纹的时间有差异,主要都是因为不同孕妇皮肤的弹性不同。因此弹性好的孕妇可能会在孕晚期甚至是产前一个月才出现妊娠纹,也有孕妇可能整个怀孕期间都不长妊娠纹。

 

高龄孕妇更容易长妊娠纹

据研究,年龄较大的孕妇容易比年纪轻的孕妇更快出现妊娠纹,这是因为高龄孕妇的皮肤开始老化,弹性也不如年轻的肌肤了,因此,肌肤干燥、缺乏弹性的孕妈妈更容易长妊娠纹。

(图片ID:15783766,妊娠纹什么时候开始长)

孕期大补反助长妊娠纹

虽然孕妇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但要注意适量,千万不要大补,否则容易发胖之余,还会导致孕妈妈的皮肤组织受到破坏,导致皮肤拉伸剧烈,因而增加妊娠纹出现的几率。

孕前如何预防妊娠纹

1、在孕前就要开始注重锻炼身体,多按摩腹部,增加腹部皮肤的弹性。

2、平时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利于增加肌肤的活力,增强肌肤的修复能力。

 

3、孕妇尽量在怀孕期间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避免体重增加过快导致妊娠纹的出现。

4、坚持每天用橄榄油涂抹腹部,并配合按摩,以预防妊娠纹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妊娠纹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