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死胎 预防死胎必知医学常识

时间:2016-01-29 11:51:4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怀孕本来是一件全家欢的好事,但若胎死腹中,相信一般的女性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那么如何预防死胎呢?

为了可以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每一个孕妈妈都必须了解相关的知识,以防患于未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死胎必知常识一:母体健康

母体与胎儿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只有母体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确保胎儿健康的,故为了避免死胎现象的发生,孕妈妈必须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尽力做到营养饮食全面均衡,且在适孕年龄内就完成生育大计。

预防死胎必知常识二:注意胎动

孕妈妈在孕期必须要时刻注意胎动,尤其是在怀孕32周之后,若当下没感觉到,不妨推一推肚子看看有没有,这对是否出现死胎是很重要的提示,但不能硬推子宫,否则子宫会收缩。

预防死胎必知常识三:选择合适的生产时机

据研究,因母体患有糖尿病、子痫前症、高血压或因胎儿生长迟滞等,都会导致胎死腹中,且孕妈妈在怀孕39周之后,危险性就开始增加,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孕妈妈应提早生产,具体来说,即子痫前症及高血压的妈妈宜在37周生产,糖尿病妈妈宜在37-38周之间生产,生长迟滞的胎儿宜选在37-38之间,而双胞胎最好在38周的时候生产。

(图片ID:38668024,如何预防死胎)

 

预防死胎必知常识四:避免病毒感染

由于孕妈妈在怀孕初期的2-3个月,胎儿对病毒是十分敏感的,比如一些单纯疱疹病毒、麻疹病毒、乙型肝炎病毒、风疹病毒和流感病毒等,均可引起胎儿畸形,甚至造成死胎,因此建议孕妈妈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增强体质,避免感冒。

预防死胎必知常识五:避免有毒化学物质

如果孕妈妈过多地接触洗涤剂,便会很容易造成死胎、流产等,因为这些化学工业毒物比如苯、氯丁二烯、亚硝胺、铅等,均有致畸的作用。另外,农村孕妇最好不要喷洒农药。

 

看完上述的介绍,想必大家都了解了吧,各位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