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的预防 孕妇水肿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3-15 15:34:4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lko  
提要:孕妇在妊娠中后期,一般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现象,那么孕妇水肿应该怎么预防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大多数孕妇来说,水肿是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及母体的健康影响不大,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孕妇水肿的预防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孕妇水肿的预防:

1、避免长期坐着或站着

孕妇在孕期要避免长时间坐着或站着,应常常走动以增加下肢的血液循环。

2、常常伸展腿部

孕妇在坐着的时候要常常伸展腿部,平时多适当动动脚跟、脚趾以及旋转脚踝关节,以利于伸展小腿肌肉,但注意不要翘二郎腿。

 

3、尽量平躺或左侧卧

孕妇在躺着时,最好尽量选择平躺或左侧卧,同时在躺着时建议在脚下垫一个枕头之类的东西,让脚高于心脏,这样可利于血液循环。

4、饮食均衡

孕妇在饮食选择上,应尽量保持饮食均衡,少吃高脂食物,多喝水,以确保肾脏功能的正常。

5、少吃盐、精加工包装食品

由于精加工包装食品中包含导致水分滞留的盐和其他添加剂,建议孕妇不要多吃,但可以多吃富含天然维生素C和E的食物,其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类水果、绿色和红色辣椒、瓜、土豆、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植物油、葵花籽、小麦胚芽、黄油等。

孕妇水肿的注意事项:

1、摄取高蛋白

如果是由于营养不良而致水肿的孕妇应该及时摄取优质的蛋白质,比如家禽、家畜、肉、鱼蛋类、奶类及奶制品、黄豆制品等。

2、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

孕妇在孕期最好补充足够的营养,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仅可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能解毒利尿。

(图片ID:36899244,孕妇水肿注意事项)

3、摄取具利尿作用的食物

孕妇预防水肿最好多吃一些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南瓜、冬瓜、菠萝和葡萄等。

 

4、不要吃过咸的食物

孕妇水肿时,应以清淡为主,避免吃含盐多的食物,尤其是不要多吃咸菜等,避免水肿加重。

5、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

孕妇在孕妇不要吃过多的油炸食品,比如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以上就是孕妇水肿的预防以及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