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应注意什么 备孕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4-26 11:26:3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准备怀孕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下面几点注意事项。

只有做好孕前的准备工作,才能帮助你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那么备孕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备孕注意事项一:孕前要有健康体重

其实准备怀孕的妇女首先要有一个标准的体重,若是体重超常、偏瘦或者偏胖的话,都会导致怀孕的机率大大下降,建议偏瘦的女性应多增加优质蛋白质和富脂食物的摄取,而偏胖的女性则在积极减肥的同时,适当控制热量的摄取。

备孕注意事项二:孕前3-6个月开始补充叶酸

叶酸除了能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有利于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危险,因此建议妇女在孕前3个月起就开始补充叶酸,一般每天补充叶酸400μ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当饮食不能满足叶酸的摄入时,不妨适当选择含叶酸的补充剂来补充。

(图片ID:15781450,备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