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该如何抚摸胎儿 孕妇正确的抚摸胎教方法

时间:2016-05-09 10:06:0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很爱抚摸自己的肚子,那么孕妇正确抚摸的胎教方法有哪些呢?

对于孕妇来说,正确的抚摸肚子对胎儿无害反有利,想知道孕妇正确的抚摸胎教方法,马上来了解一下。

孕妇正确的抚摸胎教方法:

1、触压拍打法

当孕妇在怀孕4个月以后,便可在抚摸的基础上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

做法:孕妇先平卧,然后放松腹部,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同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最后再轻轻做一些按压和拍打的动作,以给胎儿一些触觉刺激。

2、想象抚摸法

做法:孕妇先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呼吸匀称,然后双手轻放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柔缓慢地抚摩胎儿,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说着喜爱宝宝的言语。

3、来回抚摸法

做法:孕妇可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但注意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即可。

(图片ID:15781450,抚摸胎教)

4、亲子游戏法

孕妇在怀孕5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亲子游戏了。

做法:在每次游戏时,孕妇可以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轻地有节奏地抚摸和拍打,当胎儿用小手或小脚给予还击时,孕妇就在被踢或被推的部位轻轻地拍两下,等待胎儿的再次还击。

5、推动散步法

当孕妇在孕期6、7个月以后,便可增加推动散步的练习。

做法:孕妇先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然后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宝宝,让胎宝宝在宫内“散散步、做做操”。

抚摸胎教作为常见的胎教方式之一,希望各位孕妇都能多给予重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