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按摩胎教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6-15 10:00:31  3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按摩胎教”是适用于妊娠20周后的一种胎教方法,那么在按摩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科学的胎教能够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但是一旦胎教不当,就会给胎儿造成不容小视的伤害,因此,孕妇一定要知道胎教有哪些注意事项。

按摩胎教的注意事项:

1、按摩时间不宜过长

按摩胎教应安排在妊娠20周后,于每晚临睡前进行,注意抚摩的时间不宜过长,以5-10分钟为宜。

2、注意胎儿的反应类型和反应速度

在按摩过程中,应注意胎儿的反应类型和反应速度,如果胎儿对按摩的刺激不高兴,就会用力挣脱或者蹬腿来反应,此时,孕妇应该停止抚摩,若胎儿受到按摩后,以轻轻的蠕动作出反应,即可继续按摩。

(图片ID:35560931,胎教)

3、按摩应轻柔有序

一般来说,孕妇按摩的时候,先从胎头部位开始,然后沿背部到臀部至肢体,期间要注意轻柔有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