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补碘 孕妇补碘的方法

时间:2016-06-20 10:31:5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碘是人体中一种必需的微量元素,孕妇一旦缺碘,不但会对自身造成危害,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孕妇缺碘,会造成死胎、流产、早产和先天性畸形,那么孕妇应该怎么补碘呢?

孕妇补碘的方法一:碘盐

与非孕时期相比,孕妇需要增加33%的碘摄入量,这意味着孕妇要多吃半勺盐,才能满足对碘的需要量,注意使用碘盐应随吃随买,一旦拆封就要用密闭的器皿盛装。

孕妇补碘的方法二:多维元素片

建议孕妇选择一种适用于孕期的多维元素制剂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比如美国惠氏的“玛特纳”、英国优尔格的“福施福”、拜耳药厂的“爱乐维”,但孕妇在选用时一定要看清其中的营养素成分。

(图片ID:13687412,补碘)

孕妇补碘的方法三:饮食补碘

一般海藻类食物,比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含碘量高,若孕妇每周吃50克,则有效补碘,但不宜经常大量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