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的护理措施和禁忌事项

时间:2017-04-06 10:02:32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ane  
提要:流产后的女士做好护理措施也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卧床休息,禁忌剧烈运动,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是或出现子宫脱垂。

流产后女士身体虚弱,如果护理不适当,是会导致其它疾病出现,流产后要注意清洁卫生,保持愉快心情,还有补充营养。

流产后的护理措施

一、流产后要注意清洁卫生

1、清洗外阴

当流产后的分泌物多,阴道是容易繁殖细菌,注意保持阴部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2、暂停同房

流产后一个月是不可以同房,预防生殖器官的感染。

3、禁止坐浴

流产后分泌物较多,最好是采用淋雨的方式,当流血不彻底时候不坐浴,避免污水进入阴道,要注意不要触碰冷水,避免着凉。

4、勤换内衣

内衣是贴身衣物,要保持干净,内衣经常换洗,晾晒,在例假时候,要勤换卫生巾,保持清洁卫生。

二、调节心态

流产后的女士心情是低落的,做好心理调节是很重要。

1、自我调节

可以自己看看书,听音乐,让自己的郁闷心情转移,慢慢平静下来。

2、夫妻间和谐

如果夫妻之间和睦,是可以让流产后女士心情恢复较快,丈夫给予妻子安慰和照顾,能让女士忘记流产后的负面情绪。

三、要补充营养

流产后除了解决心理的问题,饮食要注重营养,流产身体变虚弱,要补充铁,预防贫血。

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和充足的维生素,要讲究营养,要容易消化吸收的,例如吃鸡蛋,鲜鱼,瘦肉,乳制品,大枣,新鲜蔬菜水果,嫩鸡等是可以的。

(图片ID:44971766,流产后的护理措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