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起痔疮怎么办?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时间:2018-08-20 18:01:5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孕期很多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例如有的宝妈就会问小编,怀孕起痔疮怎么办好,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孕期是一个享受的时期,但是有的人对孕期会十分的狂恐。小编认为孕期就是好好的感受他在你身上的感觉,千万不要感到害怕,你和他融为一体是多么有爱的啊。那么小编今天就给孕妈说一下孕妇起痔疮怎么办?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痔疮的引起原因

1、子宫的挤压

其实孕妇得痔疮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由于子宫扩大,从而挤压到盆腔血管变的松弛,促使到血液回流减速,就难以返回心脏,所以导致肛门静脉受到压肿胀大。

2、便秘

孕妇孕期便秘是很时常的事情,因为孕期时肠道消化功能比较差,排便不通畅,所以容易便秘,便秘就会导致到起痔疮。

3、旧疾

如果孕妇没怀孕之前就已经有痔疮的话,那么孕期期间痔疮就会加重,而且变得更加大、更为严重。

孕妇起痔疮怎么办?

那么孕期起痔疮已经是不可变的事实了,那么可以按照小编以下的方法做,虽然不可以一下子痊愈,但是有起码的改善效果,可以缓解身体难受。

1、宜清淡、忌香辣

孕期得痔疮的,日常饮食要清淡,不能吃热气的食物,热气的食物是香,但是吃了会加重痔疮的大小,也不能吃辣的,吃辣的也是会加重你的病情,相信你肯定也害怕出血这种现象吧,所以一定不能吃香辣,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更有助肠道消化。

2、适量的运动

孕期起痔疮的话,要适量的运动,例如散散步,走走楼梯这些运动,多做运动有助于我们排便效果哦,而且你多运动也会有助于生产哦。

3、按时上厕所

孕期有痔疮的宝妈们,你们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上厕所,例如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后,就上厕所,这样长久来就会有一个准时的时间上厕所,可以明显改善痔疮病状。

4、左侧睡

得痔疮的孕妇,睡觉时候建议你尽量往左边睡,可以让受到压迫的静脉得到缓解,从而达到下半身的血液得以正常回流至心脏,这样就可以改善痔疮,没有得痔疮的宝妈们,这个方法还可以预防痔疮哦。

5、看医生

如果孕期时起痔疮较为严重的话,一定要去看医生,千万不能拖着,这样不仅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哦。

6、心情保持放松

孕期起痔疮的宝妈,心情一定要放松下来,如果你持续心情低落的话,那是会加重病情的,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出血,导致昏迷哦,所以一定要心情保持放松,还可以有效的抑制痔疮的增大哦。

孕妇起痔疮对宝宝的影响

很多宝妈真的身心疲累,一边是身体的不舒服,一边是担忧宝宝的心,害怕担心起痔疮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孕妇起痔疮症状轻微的话,那么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只要排掉堆积在肠道里的垃圾,那么是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也不会对孕妇本身造成伤害。

那么如果是孕妇痔疮严重的话,肠道垃圾长期没有排出,就会被蒸发掉,产生大便干结,不仅会伤害肛门,还会散播一些毒素,如果肠道一直长期吸收着这些垃圾毒素的话,最后会对胎儿造成大脑发育缓慢、会导致成胎儿畸形,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死胎,而孕妇会出现中毒状况。

孕期痔疮出血严重的话,会对孕妇造成贫血,因为孕期本来孕妇的供血量容易不足,如果再出血的话就会造成贫血。轻微的话会有孕妇昏眩,严重的话对造成早产、胎儿缺氧。

孕期痔疮很多人,生产完都会自愈的,所以宝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小编建议你们一定要多吃水果哈,那样不仅可以预防痔疮,还可以生个漂亮的宝宝哦。

好了,今天“孕妇起痔疮怎么办?对宝宝有没有阴影”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观看,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