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人工智能突然大笑,还说人类是个脆弱的物种......

时间:2018-04-16 17:15:32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小卡老师  
提要:最近,“人工智能Alexa突然失控大笑,并说人类是让脆弱的物种”事件,更是让人寒毛直立啊。难道,世界真的要被人工智能掌控了?咱们来看看这到底是咋回事。
最近,“人工智能Alexa突然失控大笑,并说人类是让脆弱的物种”事件,更是让人寒毛直立啊。难道,世界真的要被人工智能掌控了?咱们来看看这到底是咋回事。
 
 
三年前,亚马逊公司推出了人工智能语音助理系统Alexa,并且置入在自家推出的Echo、Echo Dot系列产品中。
 
 
其实它的外形跟一般的蓝牙耳机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没有任何屏幕,唯一的交互方式就是语音。那么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呢?就是你叫它的名字,然后就可以吩咐它为你处理某些特定的事情。
 
 
这似乎是比那动不动就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Siri要高级很多啊。
 
 
然而就在3月份,这款产品出了事故:一些Alexa设备用户声称在没有触碰它的情况下,或者在没有要求它做事情的情况下,Alexa会突然发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
 
 
试想下假如大半夜你在睡觉,突然屋子里一个东西发出类似人类的笑声,还要笑得这么猖狂,不吓死人才怪呢!对此事件,国外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同时也有很多用户发表自己的感受:
 
 
Alexa不仅失控大笑,还会违抗人类的指令。有一位小哥晚上想要睡觉,便命令Alexa关灯,可是这家伙竟然一次又一次把灯关掉又打开,就像小孩子恶作剧一样。小哥重复下了3次指令之后,这家伙干脆不回应了,直接发出一声邪恶的大笑,听起来像个真人似的。
 
 
小卡觉得,这听起来怎么那么像鬼故事呢?这不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吗?怎么今天在咱们生活中上演了。
 
 
Alexa为什么要笑?谜底在美国一期脱口秀节目中揭开了。
 
 
主持人把Echo开启后,开门见山直接提问:“你为什么会发出大笑声?”它回了一句:“你说的是啥意思?”
 
 
主持人继续说:“你是真听不懂还是装不懂?就是很多人爆料说听到你们会突然失控大笑。”结果Alexa回了一句让人毛骨悚然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吗?”
 
 
然后这货还自顾自地聊嗨了,并且说出这样一句话:“人类是个脆弱的物种,连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吓得人赶紧把它插头拔了。
 
 
细思极恐!小编认为最恐怖的不是这货会突然大笑,而是它在全天候监听人类的生活,人类却不以为然。
 
 
科学家预测:2040年将会发生一场大爆炸,一场由于人工智能引发的智力大爆炸。
 
那么,人工智能究竟会不会失控?这个是我们目前最担心的问题。有人认为会失控,因为超人类智能会进化,它不是生物,所以异己性(排挤、清除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更强烈;有人认为不会失控,因为超人类智能不是人类,不会妒忌,不会记恨......
 
 
不管人工智能在未来会不会失控,人类都清楚明白一个共识:人工智能一定不能失控!因为一旦人工智能失控,那么人类将会受到灭顶之灾。
 
有人说:“之前咱们没有人工智能,不也活得好好的吗?为什么要自取灭忙吗?”
 
也有人说:“制造人工智能,人类有可能得到永生。”
 
那么,人类究竟会灭亡还是永生?只有天知道。
 
对此,你怎么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