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地主”里的人生哲理!

时间:2018-05-10 18:03:47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小卡老师  
提要:斗地主,玩得6不6是一回事,但是你一定玩过!这个全民皆宜的游戏可谓是好处多多,陶冶情操都算了,竟然可以不输你的房,也不输你的地,就让你体会一把当“地主”的快感!那么,斗地主到底蕴含什么样的哲理呢?
斗地主,玩得6不6是一回事,但是你一定玩过!这个全民皆宜的游戏可谓是好处多多,陶冶情操都算了,竟然可以不输你的房,也不输你的地,就让你体会一把当“地主”的快感!
 
言归正传,小卡老师今天不是想跟大家聊斗地主的必赢技巧,而是想探讨一下“斗地主”这个游戏中蕴含着的人生哲理!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
 
 
1、小王一出,基本上都会被大王拍死。说明老大在,老二最好不要发话!
这个可以很好地运用在我们的职场上。在领导发言的时候,最好闭上你的嘴,否则领导会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做“长江后浪推前浪,你被拍死在沙滩上”的。
 

2、没有一张大牌开路,再顺的小牌都出不去。说明领导很重要!
一个人若想成功,要么自己组建一个团队,要么加入一个团队。单打独斗可能会遍体鳞伤,只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跟着优秀的领导,你的路才会越走越远。
 
 
3、无论你多会记牌、打牌,都抵不过人家手中的一把好牌。说明有时“底子厚”比“能力强”更重要!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又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出生就是“王思聪”,别的不说,最起码不愁吃穿不缺money。不管你承不承认、喜不喜欢,这个就是别人的优势。别人与生俱来就有的好东西,我们要靠后天勤补才能拥有,能怨谁?都是命!
 
 
4、如果一堆小牌连不起来,即使拿个双王也未必会赢。说明再牛的领导也需要一群好的下属!
员工没了老板和团队活不下去,同理,老板没了员工照样活不下去。多牛的将军,一个人也打不成仗,他需要一群士兵为他冲锋陷阵。所以,善待下属,共同发展,团队才能走得更长远。
 
 
5、为了斗败地主,一会儿我们结成同盟,一会儿我们又成为了对手。说明无论是谁,都要有强烈的竞争意识!
上一盘,你跟他是同伙,下一盘就变成了对手。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所以,永远不要太依赖别人,要时时刻刻保持竞争意识。同时,对待敌人也不要赶尽杀绝,为别人留条路,也等于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6、必要的时候,即使拆散自己的牌也要送走搭档。说明在一个集体里关键时刻要懂得自我牺牲,才能取得大家最终的胜利 !
打牌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的道理。有时候,自己不可能赢的时候,就造福自己的搭档,共赢=我赢,牺牲=重生!
 

7、你缺的牌往往会成”炸弹”,说明吸引力法则,你越不想他出现他越出现。
你最怕的事情,往往会像“冤鬼”一样缠着你,还会成为你的软肋,你若不把它战胜,它就会回来打败你!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先下手为强,你都变优秀了,你还怕什么?
 
 
8、往往为了多赢一”炸”而输掉全盘,说明做人不能太贪,适可而止最好。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一切事物的发展,犹如过山车,到了顶点,自然就会往下掉。把握分寸,何时该进,何时该退,是我们一生都需要学习的哲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