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叙利亚,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祖国

时间:2018-05-23 15:50:34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小卡老师  
提要:贾法里,这个落寞的男人戳中了许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是因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遭受的不平等条约;新中国前,中国无数次被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如今,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早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贾法里,这个落寞的男人戳中了许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是因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遭受的不平等条约;新中国前,中国无数次被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如今,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早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01
 
近日,无数同胞都为一位外国外交官扼腕叹息:
 
 
这张照片拍摄于联合国会议后,这个落寞的身影,是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
 
照片中的他,颓然坐在沙发上,双手紧握放在膝上,垂头不语,让人不忍心去打破他的沉重...
 
而就在这之前,这个落寞的男人,曾经调动了自己全部的意志和力气,为自己的祖国发声——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紧急会议中,贾法里机智、犀利地指出美国对叙利亚发动攻击的真实动机。
 
 
 
贾法里在会议上调侃道:“化学武器已经学会区分武装人员了。”
 
 
 
然而,这个落寞的男人,同时也戳中了许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
 
 

 
“曾经,我们国家的外交官也这样过,甚至更惨吧!”
 
02
 
中国同胞之所以有如此深的感触,是因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遭受的不平等条约;新中国前,中国无数次被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
 
如今,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早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世界,还是那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还是那个战胜国分配战争赃物、瓜分世界的世界,还是那个欧美列强主导战争、弱小国被迫战争的世界...
 
叙利亚的遭遇再次证明:弱国无外交。其实,化不化武这只是欧美列强轰炸叙利亚的一个理由,只是欺骗其国内民众的“遮羞布”而已。长期的化武,转对妇孺儿童,这本身就非常怪异。一次不够,再来一次,就更加怪异。
 
欧美都是号称讲求法治讲求证据的国家,现在怎就沦落到连证据和事实都不调查就直接行动了?已经这么迫不及待了吗?连虚假的面具都不需要了!
 
03
 
战争到底有多可怕?
 
其毁灭性是生活在这片和平土地上的你我所不能想象的!
 
这是叙利亚战争前的照片
一片安宁、安居乐业、歌舞升平
▼ 
 
 
这是叙利亚战争后的照片
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水深火热
▼ 
 
 
在战争前,叙利亚民众跟我们并无分别,都是过着平常的生活,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钱多钱少的问题;
 
但是在战争后,叙利亚民众和我们的差别一下子就拉开了,我们依旧在为三餐发愁和奋斗,而他们却在为如何活命发愁。他们要的,只是活下去,活下去!
 
有人说,战争是世界的常态,从古至今都存在着战争。没有与生俱来的和平,也没有不费力气的安居乐业。
 
一切的和平背后,都隐藏着无数人的咬牙负重、热血抛洒...
 
 
还是那句话: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却再也不是那个中国。

 
并不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无战争的世界,而是我们生活在一片和平的土地之上!

 
所以,我们要感谢在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后盾——我们的强大的、兴盛的、有力的、坚定的祖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