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Lumia930/iPhone6 Plus拍照对比

时间:2015-05-22 14:28:32  3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诺基亚Lumia930和iPhone6 Plus两者的拍照表现都非常优秀,那对比之下谁更好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苹果iPhone在拍照方面虽然一直没有过于追求像素数量,但质量还是受到认可的,诺基亚也不差,看看两者拍照对比如何。

诺基亚Lumia930和苹果iPhone6 Plus的拍照配置情况

 配置:像素数量   像素尺寸 传感器尺寸 光圈 镜片数量

诺基亚930:2000万   1.4微米   1/2.5英寸   f/2.4       6

苹果iPhone6 Plus:  800万    1.5微米   1/3英寸   f/2.2   5

Lumia930/iPhone6 Plus样张表现

在功能方面,Lumia930等机型支持经典的诺基亚专业拍摄等优秀拍照应用,专业度较高,略有不足的是全景拍照需要独立的应用,而没有直接和主拍照应用集成到一起。

苹果iPhone6 Plus所搭载的iOS8系统能够在拍照方面提供简单实用的体验,功能称不上丰富但特点是实用度颇高,且适合普通用户操作。

iPhone6 Plus拍摄样张

焦距:5mm 光圈:f/2.2  ISO感光度:32

曝光时间:1/2825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诺基亚拍摄样张

焦距:mm  光圈:f/2.4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3049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曝光时间:1/7936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曝光时间:1/129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点评:在二者各自拍照的整体表现方面,显然都非常优秀,对于普通用户的拍照和分享需求满足度都不成问题,在风格上,苹果iPhone6 Plus在白色还原上略偏暖调、诺基亚Lumia930稍偏冷调,虽然Lumia930的光圈比iPhone6 Plus小,不过由于焦距等因素的影响,其背景虚化能力并不输,甚至表现略好一些。

 

Lumia930/iPhone6 Plus样张细节

点评:由于Lumia930具有先天的大传感器、高像素优势,所以在细节表现上略优于iPhone6 Plus,iPhone将单个像素尺寸由1.4微米增加到了1.5微米,所以其“像素”和Lumia930(1.4微米)的“像素”不能完全划等号,而且还受到传感器型号等因素影响,由于Lumia930的传感器更大,使其在细节呈现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这也是其在弱光拍摄时的暗部细节更丰富。

总的来说,诺基亚Lumia930和苹果iPhone6 Plus在拍照方面都是目前智能手机中的经典,各有优势,值得其他品牌学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