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之战!三星S6对比iPhone 6 Plus

时间:2015-04-04 10:20:48  1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三星和苹果都是重量级的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6为三星当前最新旗舰机型,对比iPhone 6 Plus会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随着三星S6的即将上市,相信会给苹果带来一定的冲击,两者对比可谓巅峰之战,赶紧来看下对比怎样。

整体对比

在屏幕方面苹果iPhone 6 Plus相比于三星GALAXY S6更大,但是分辨率、像素密度、边框宽度、屏占比方面三星GALAXY S6具有很强优势,在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S6的像素更高,另外,三星GALAXY S6还有拥有心率传感器等附加功能。

  

详细对比

1、外观对比:做工精湛,三星S6细节较佳

 三星GALAXY S6采用5.1英寸的触摸显示屏,而苹果iPhone 6 Plus采用5.5英寸触摸显示屏,iPhone 6 Plus机身尺寸更大,屏幕下方两者都采用了实体按键,并且皆为按压式指纹解锁方案,机身背部,三星GALAXY S6采用的是玻璃材质,而苹果iPhone 6 Plus为金属材质,两者手感都非常不错,不过三星GALAXY S6拥有一个红外发射器,可以进行红外操控。

2、系统对比:谁更便捷?

在系统及UI方面,Android则更加开放,对于应用程序及下载限制较小,而iOS设备(未越狱)需要前往App Store进行下载,部分应用还需要花费一定费用,两款机型在UI设计风格上皆遵循扁平化设计,并且增加年轻时尚元素,两者最大区别在于苹果iPhone 6 Plus没有菜单栏。

但iPhone 6 Plus在横向使用时,所有图标也会随之转动,整体布局不变,为用户带来了不少便利。

3、拍照对比:三星GALAXY S6在弱光环境下更具有优势

在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S6采用了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而苹果iPhone 6 Plus选用的是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两枚摄像头都具有防抖功能,不过三星GALAXY S6后置摄像头相比于苹果iPhone 6 Plus后置摄像头光圈要大,这就意味着拥有更大的进光量,在弱光环境下更具有优势,两者在拍照过程中,对焦准确,体验同样非常不错,但三星GALAXY S6在细节捕捉能力更强。

4、特色功能对比

两者都有自己的特色功能,两款机型均采用按压式指纹识别,其录入方式、用处也基本相同,两者细节差别其实在于Home键上,三星GALAXY S6的Home键微微凸起,苹果iPhone 6 Plus则微凹,在实际使用中,特别是贴有较厚的玻璃膜之后,采用微凹设计的苹果iPhone 6 Plus在指纹解锁时会出现不识别情况。

另外,三星GALAXY S6具备心率检测功能,可以作为自拍快门使用,仅需开启前置拍照,手指放置在感应器上,通过脸部识别之后即可完成自拍,三星GALAXY S6支持通话录音和更大音量,而苹果iPhone 6 Plus并不具备。

5、性能对比

通过最终跑分成绩三星GALAXY S6超越了苹果iPhone 6 Plus一倍之多,不过单从硬件方面将,三星GALAXY S6要比苹果iPhone 6 Plus强一些,从体验及流畅度来讲,作为两款旗舰机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总体看来,苹果iPhone 6 Plus的亮点不多,而三星GALAXY S6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及功能,在人性化细节表现也颇为不错,可以考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