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Z3对比iPhone 6 半斤八两还是旗鼓相当?

时间:2015-04-04 09:44:57  1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苹果6凭借高人气一枝独秀,有没有哪些品牌可以与它争锋呢?今天就来看下索尼新推的索尼Z3对比iPhone 6如何。

对于索尼Z3和iPhone 6,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下面就将两者进行下对比。

总体对比

索尼Z3:索尼Z3看上去与前代变化不大,但依然是索尼旗下最强旗舰,该机正面配备了5.2英寸1080P显示屏,内置一颗2.5GHz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3GB,运行Android 4.4操作系统,后置3100毫安时电池,拍照方面是后置2070万像素镜头,前置摄像头为220像素。

iPhone 6:iPhone 6除了屏幕尺寸增大到了4.7英寸,其他配置升级也不大,依旧是8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一颗1.2GHz的64位苹果A8处理器并辅以M8协处理器,运行内存为1GB RAM,搭载最新的iOS 8操作系统。 

 

部分对比

背部对比:索尼Z3的外观还是有细微的变化,机身变为146×72×7.3毫米,标志性紫色变成了琥珀金,而iPhone 6除了由方正变为圆润,也变得更加纤薄。

1、摄像头对比

索尼Z3除了玻璃材质后壳较易沾染指纹,在7.3毫米机身厚度的情况下,能将2070万像素摄像头做平整,但iPhone 6背部裸露出来的天线以及凸起的摄像头就缺乏美感了。

2、操作界面对比

索尼Z3搭载的是Android 4.4.4系统,并未在UI上进行什么升级,但整体图标变大,以及屏幕下方菜单页的按钮从九宫格式的正方形点阵变成了圆形按钮,将自身优势业务与智能手机融合贯通,并且将前代遗留的不足进行优化升级。

iPhone 6的iOS 8操作系统,图标的更加扁平,桌面动态效果等要比索尼Z3的操作界面要优胜一些,但索尼Z3也挺实用的。

3、拍摄对比

拍照方面,索尼Z3后置了2070万像素索尼G镜头,而数字上相差悬殊的是苹果iPhone 6的后置摄像头像素值依旧是800万像素,单位像素点尺寸1.5μm,但是采用了全新的传感器。

索尼Z3拍照模式支持颇为丰富,支持AR拍趣、有声照片、联机合拍、4K视频等,而iPhone则一直走着精简路线,特色的也就只有9个滤镜、慢动作、延时摄影、全景拍照等。

通过拍摄样张对比,iPhone 6在自动对焦的情况下,要优于索尼Z3,但将索尼Z3调回最高像素后,在整体的色彩上,索尼Z3要优于iPhone 6,夜拍方面iPhone 6的自动优化却好于索尼Z3。

总的来说,在拍照方面,iPhone 6整体要略胜于索尼Z3,但索尼Z3丰富的拍照模式也为其增分不少。

4、性能对比

性能方面,索尼Z3是目前索尼系列最强,而iPhone 6则是苹果旗下的最强,索尼Z3搭载的是骁龙 801平台,提供了更快的数据读写速度,而iPhone 6采用了全新的A8处理器+M8协处理器组合,性能也显著提升。

对比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两款手机各有优势,苹果iPhone够优秀,索尼Z3够精致美观,各有特色,但从购买角度来看,防水防尘的索尼Z3对于喜欢音乐,喜欢游戏的年轻人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iPhone 6和索尼Z3各具优势,至于哪款好,就见仁见智了,喜欢拍照,注重可玩性的朋友可以选择索尼Z3。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