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爱玩游戏怎么办

时间:2016-03-28 17:05:1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电脑、手机的普及,网络游戏似乎成了孩子们的最大乐趣。当孩子越来越不爱学习,变得爱玩游戏了怎么办?

如今,网络游戏被视为青少年网瘾的罪魁祸首,首都互联网协会的一项问卷调查发现,网络游戏(46.7%)在中学生上网行为中排名第一,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电子游戏已无孔不入。

1、限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

孩子的天性都是爱玩,所以孩子喜欢玩游戏,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家长们要注意把握孩子玩游戏的时间,只要把握好时间也没事,比如每天玩40分钟左右,时间不要太长,可以让孩子多浏览新闻,或者是有益的资讯等等。

2、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对这件事产生了兴趣,那么他会专注于这件事上。所以除了在家让他有时间观念地上网之外,父母们要多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爱好,比如游泳、打篮球、手工制作、学习摄影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事。

3、做完作业学习后再玩游戏

父母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协议好,让孩子先去学习,完成好老师布置得作业,再让他玩游戏,严格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

 

(图片ID:47767234,孩子爱玩游戏怎么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