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妈妈传授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

时间:2012-07-24 15:43:2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咏絮  
提要:幼儿时期是行为习惯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培养幼儿养成良好习惯的时期,那么要如何教育幼儿呢?今天小A妈妈就来传授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新妈妈们,可要备着喽!

幼儿教育非常的重要,这也是培养幼儿养成良好习惯的一个时期,今天小A妈妈传授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一起来看看!

小A妈妈传授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主要是从以下的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个方面:学会使用礼貌用语

1、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教孩子使用“你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文明礼貌的语言。

2、在礼貌用语的基础上,还要让孩子懂得“三会”:会使用“尊称”,会使用“谦让语”,会使用“问候语”。

(图片ID:48345695,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

第二个方面:学会礼貌动作

举止和行为都是表示对他人的尊敬,例如:见到师长要敬礼,见到朋友和熟人要打招呼,递物要用双手,进人家的房间要敲门等。

第三个方面:养成礼让精神

遇事要先想到别人,要有先人后己的思想,有东西吃时,要懂得和别人分享,坐车要知道主动让座,公共场合不插队、不抢先等。

第四个方面: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要教会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动手,在商店,让孩子自己去买东西、付钱,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以上就是小A妈妈传授幼儿教育的心得及经验,当然,平时也要多鼓励和表扬孩子,多给孩子些欣赏的目光,这样更能培养孩子的良好道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