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辅食做法 添加辅食保证营养均衡

时间:2016-08-09 14:34:4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光吃母乳或者婴儿配方奶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所以这段时间,另外还应给予宝宝一些固体实物,就是我们所说的辅食。来看看宝宝的辅食做法吧。

宝宝的辅食做法花样多,菜色上既要吸引宝宝胃口,又要照顾到营养的增加,所以真不是件易事。辅食要根据宝宝的月龄按期添加,添加的量要由少到多,并且根据宝宝消化力及营养需要,添加辅食应逐渐增加品种。

一、清新小米糊

准备食材:大米15克。

做法

1、大米洗净,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

2、把泡好的大米放入搅拌机中,加少许水,搅拌成成细腻的米浆。

3、将糊状的米浆盛入容器。

4、把米浆倒入奶锅中,加入约8倍的清水,小火慢慢加热,其间用勺子不停的搅动米浆,避免糊锅。

5、待米浆沸腾后,继续煮2分钟后盛出即可。

二、菜末米汤

准备食材:油菜心适量、米粉少许、高汤适量。

做法

1、青菜洗净切碎,米粉用冷水调开至没有结块。

2、锅内加高汤烧开,因为高汤本身有油,所以不用加油了。调好的米粉边搅拌边倒入锅内,汤变得有些粘稠就可以,不用加太多米粉,加多就变成糊,而不是汤了。

3、加了米粉的汤再次煮开,加入青菜末并搅拌开。

4、锅内的汤再次煮开,并煮1分钟左右。

5、等菜末熟了即可出锅。

三、番石榴汁

准备食材:番石榴1/6个。

做法

1、将番石榴洗干净,切成小块。

2、放入搅拌机。

3、用搅拌机将番石榴搅打成汁。

4、过滤掉果泥,取果汁。

5、可用汤匙给宝宝喂食。

(图片ID:41019016,宝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