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的好处

时间:2015-07-30 17:00:0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葡萄是一种老少佳宜的水果,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人们常说多吃葡萄好处多,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认识认识葡萄吧!

葡萄适宜人群

一般来说,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葡萄,特别是孕妇、儿童、贫血患者、肺虚咳嗽、高血压等人尤其适合食用。

禁忌人群

葡萄含有果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便秘者食用,另外,脾胃虚寒者也不宜多食葡萄,否则容易引起泄泻。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低血糖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常饮葡萄汁或吃葡萄可有效缓解低血糖的症状。

2、预防血栓

葡萄能有效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并能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抗衰老

葡萄还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葡萄中的成分可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

4、防癌抗癌

葡萄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物质,可防止体健康细胞癌变,并有效抑制癌细胞扩散。

(图片ID:32288335,葡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