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可以怎样做?葡萄的做法

时间:2016-12-02 09:22:5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葡萄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丰富,平时可以用来酿葡萄酒,还可以怎么做呢。

葡萄可以美容养颜,葡萄籽有抗酸化和抗氧化的功用,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

葡萄银耳汁

材料:葡萄130克、泡发银耳70克、纯净水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银耳泡发,葡萄洗净,葡萄摘蒂,将银耳撕成小朵。

2、将银耳和葡萄放入料理机中,加适量纯净水,料理机高低速交替搅打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

4、芒果去皮去核,切块备用,把切好的芒果块加入到做好的奶昔中,加上桑椹,薄荷叶装饰即可。

葡萄奶酥

材料:低筋面粉195g、葡萄干80g、蛋黄3个、奶粉12g、黄油80g、细砂糖70g

做法

1、把黄油软化后,加入细砂糖和奶粉,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松,颜色略变浅,接着依次加入三个蛋黄,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每次都要等蛋黄和黄油完全混合均匀再加入下一个蛋黄。

2、搅打后的黄油应该呈浓稠、膨松的状态,低筋面粉过筛后,倒入打发好的黄油中。

3、用手把面粉和黄油混合均匀,倒入葡萄干,并搅拌均匀,揉成一个均匀的面团。

4、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厚约1厘米的面片,用刀切去四周不规整的部分,将面片修整成长方形,并用刀切成大小约为4.5厘米×3厘米的小长方形。

5、将小长方形面团排入烤盘,并在表面刷上一层打散的蛋黄液,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葡萄奶昔

材料:葡萄、酸奶、冰淇淋、芒果、桑椹、薄荷叶

做法

1、准备好原料,葡萄洗净去皮,葡萄去核,桑椹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分钟。

2、 把冰激淋、酸牛奶、葡萄肉一起放入料理机,搅拌成奶昔。                                  

(图片ID:46040715,葡萄的做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