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适合冬季吃的水果

时间:2016-10-17 14:29: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会使人感到皮肤和咽喉干燥,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冬季应该吃什么水果好。

适量吃一些应季的果蔬有助补充多种营养素,能提高免疫力,下面来看看有哪些水果适合冬季吃。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1、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维生素C成分高,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2、山竹

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山竹可以克榴莲之燥热,另外,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3、梨

梨对止咳有功效,非常适合冬季吃,它水分充足,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4、苹果

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适合每个季节食用。

5、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作用,能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

冬天适量吃些水果,内给肌肤带来美容效果,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饭后立即吃水果,水果可以在饭后2小时或在饭前1小时吃,也不要在短时间内过量吃水果,容易引起人体内缺铜。                                                       

(图片ID:33704368,水果)

在冬季除了要做好保暖措施,还要吃上水果补充水分,给皮肤滋润,防止咽喉干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