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 五种水果推荐

时间:2016-10-06 10:38:2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孕妇在怀孕期间吃水果也能帮助补充营养,可是冬天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呢。

虽然水果可以起到保健作用,可要食用得当,不能大量食用。

孕妇冬天适合吃的水果

1、葡萄

葡萄中含有钙、铁、磷、卵磷脂、有机酸、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多吃葡萄可以帮助改善孕妇冬天手脚冰冷,循环不好、血色不足、血压偏低等毛病,还能帮助胎儿发育,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食用葡萄还能起到安胎的作用。

2、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可值得注意的是,清洗草莓要干净,避免有农药残留。

3、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多吃苹果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孕妇气色不好也可以吃苹果改善,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4、西柚

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间不可缺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

5、樱桃

樱桃中含有的铁质丰富,含有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可以补血和帮助肠胃功能,常吃樱桃可以让生下的宝宝拥有红润的面容。                       

(图片ID:10369832,樱桃)

不宜吃的水果

1、山楂会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要禁吃。

2、桂圆会容易上火,多吃会伤阴,引起腹痛、见红,甚至流产早产,容易引起胃气上逆、呕吐。

3、桃子多吃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会加重孕妇便秘症状,还会给胃肠道负担,引起腹痛腹泻。

4、杏会引起滑胎,对牙齿不好,吃杏过多会上火、拉肚子,容易长疮生疖,引起胃病。

冬天,准妈妈要做好保暖措施,还可以食用水果来补充营养,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为自己和宝宝带来健康的身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