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水果好?七种败火水果一定要吃!

时间:2018-12-14 15:11:1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中药可以降火,水果也可以降火?那么你知道上火吃什么水果好吗?

水果降火不分体质,既能败火,又能补充足够维生素,而且口感非常好,儿童都爱吃,特别是秋冬季上火概率更高,所以一定得吃以下这些能降火的水果哦。

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01 梨

梨具有清肺养胃,梨的功效和百合的效果是一样的,能润肺止咳的功效,还能改善呼吸系统功能。但是有一种人群,并不适合经常吃梨,那就是脾胃虚寒的人群,因为容易引起腹泻。

02 香蕉

香蕉是上火的克星,上火便秘的患者吃香蕉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孕妇痔疮便秘也可以通过吃香蕉来治疗,因为香蕉是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促进肠道蠕动功能,排肠毒,以达到降火的效果哦。

03 袖子

剥开柚子时,柚子皮让周围的空气散发着浓浓的柚子香甜,吃下去满嘴都是说不出口的清甜,酸甜酸甜的口感,令人胃口大开,它具有化痰止咳,润肠排便的功效。平时经常拉肚子的人群不适宜过量吃柚子哦。

04 橙子

橙子属于寒凉水果,但是它所含的维生素又是极高的水果,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能够降火,提高免疫力,而且它还能当做美容水果,有美白抗皱的功效哦。

05 西瓜

西瓜盛产是夏季,夏季是最容易中暑的季节,上火的概率也是非常高的,多数家庭都会用西瓜败火,因为西瓜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预防中暑的功效,西瓜中还含有大量的加盐,人体不可以缺乏的成分,能够有效治疗和预防贫血的情况。

06 枇杷

枇杷口感酸酸的,样子金黄小巧,看起来相当可爱,它是寒性水果,具有清热肺,止泻,止吐的功效。不过觉得枇杷其貌不扬,它其实是营养颇丰的水果哦,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葡萄糖、果糖哦。

07 猕猴桃

猕猴桃维生素VC极高,皮肤专家所说,每天吸取一个猕猴桃,能改善皮肤问题,让肌肤变得光滑白净,对于女生来说,这就是一种吃了能变美的水果,其实它还藏着一个巨大的作用,就是它可以降火,调理脾胃问题,但是量不能贪多,每天一个已经可以起到作用了。

以上七种败火水果,赶紧收藏起来吧,上火可以降火,没上火的可以预防上火,提高身体身体免疫力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