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时间:2018-09-18 17:34:3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虽说多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对于那些正在哺乳期间的女性来说,可不是这么一回事的哦,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呢?

哺乳期的妈妈们因为饮食什么的都要考虑到宝宝情况,所以有很多东西在这期间是不可以吃的哦。

一.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01.山竹

都说山竹的营养价值高,但是由于它是属于凉性的水果,所以在哺乳期间的女性尽量的不要吃,因为刚生产不久的你,需要吃的是一些带有补气益血之类的食物,相反的如果吃山竹,还会导致你的脾胃虚弱哦,对此时的你身体健康很不妥当。

02.荔枝

现在这时候过了荔枝的时节了,但是还是值得提醒的是,哺乳中的妈妈也是不可以吃荔枝的哦,荔枝属于热带性的水果,糖分的含量极高,宝妈吃了很容易造成上火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便秘哦,那么这时候要喂奶给宝宝吃的,所以宝宝也会一样有此症状出现。

03.西瓜

妈妈在哺乳中吃的东西是相当的讲究的,因为还要顾忌到宝宝,很多人都说西瓜是清热解暑的食物,但是哺乳期间最好不要多吃了,再说现在是秋天的季节了,那么就更加的不适宜了,万一搞不好就会出现腹泻肠胃不舒服的情况,还会危及到宝宝呢。

04.柚子

现在是柚子上市最好的季节了,但是作为特殊人群哺乳中的你,建议你还是少吃哦,虽然这些东西它富含有维生素C,但是它刺激性大,很容易造成宝宝出现呕吐或者是皮疹的情况的哦。

05.柿子

柿子作为秋天中最应季的水果之一,虽然说它营养价值都很不错,但是哺乳期的妈妈还是不要碰的好,因为它寒性,如果体质不好的很容易出现肠胃痉挛的情况,即使是普通人吃了同样有此症状出现。

二.哺乳期可以吃哪些水果

01.苹果

苹果任何人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它一年四季都有的卖,对任何的身体都是非常的友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消化能力。

02.红枣

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吃一些适量的红枣,这样不仅补气益血,还可以调节哺乳期间脾胃不适的情况,所以说是一种对哺乳妈妈们比较好的水果之一。

03.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铁质跟纤维素,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出现便秘不适的症状,那么可以吃上一些香蕉来缓解哦,而且它还可以为你和宝宝补充充足的铁质成分,防止出现贫血的现象。

04.橘子

 宝妈可以吃上一些橘子,对宝宝有着很大的好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通过乳汁传输给宝宝,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还可以预防宝宝出现佝偻病等不良的情况。

关于哺乳期妈妈们不能吃什么水果就介绍到这了,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你们对爱靓网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