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性福生活指导: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时间:2012-07-23 15:17:1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melody  
提要:产后至少42天可以同房,剖腹产的话要2~3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同房。

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不少刚做爸爸妈妈的人都不知道哦!如果是顺产的话,一般42天以后就可以进行性生活,剖腹产的话就需要2~3个月的时间,具体的话看女方身体恢复的状况。过早的进行性生活,可能会导致感染,引起多种妇科疾病。

产后检查后才可以恢复夫妻生活

产后一个月,母婴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说检查正常的话就可以恢复夫妻生活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可以太过剧烈。

产后过早进行性生活危害

如果过早地开始性生活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恢复,容易引发感染,进一步导致阴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

(图片ID:46788988,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在哺乳期闭经复潮之前还要进行避孕措施,避免发生意外,这样对母亲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产后同房错误观点

不少人会觉得产后质押恶露干净就可以进行性生活,其实这是错的。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所有,产后最快也要42天才可以进行性生活,最好是先去医院做个检查,产后检查正常了就可以恢复性生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