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健康营养新吃法

时间:2013-01-19 11:23:0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菜肴,但如果搭配其它菜一起吃,会更有营养。

豆腐怎么吃最营养呢?今天小编教你几种豆腐的健康营养吃法。

豆腐最营养的吃法第一种:豆腐+青菜+木耳

豆腐虽然含有大量的营养成份,但如果只单豆腐很容易会引起便秘,因为豆腐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少,如果加青菜和木耳一起吃的话,就能取长补短了,青菜和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有许多抗氧化成分,这些成分能提高免疫力,如果配合豆腐吃,会更有营养,抗病的效果更好。

豆腐最营养的吃法第二种:豆腐+肉

豆腐含有大量大豆中的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乏的物质,但只吃豆腐,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还是不足够人体所需的份量,而且这些也也是很适合人体的吸收,如果在豆腐中加入一些蛋白质丰富的肉类,就能起到互补作用,会更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了。

豆腐最营养的吃法第三种:豆腐+蛋黄

豆腐中含钙量非常高,但如果不同时补充维生素D,钙质就难以更好地被吸收利用,因为,人体在吸收钙质时,维生素D起的作用非常大,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很好的促进钙质被吸收,所以,吃豆腐时加些蛋黄一起吃,豆腐中的钙质就能更好地被完全吸收。

豆腐最营养的吃法第四种:豆腐+紫菜

豆腐中含有皂甙,皂甙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还可以防止产生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皂甙虽有食疗作用,但却能令体内的碘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如果在吃豆腐中进,搭配些紫菜或海带吃,就能补充碘,这样就能两全其美了。

(图片ID:35620416,豆腐)

吃豆腐的错误

1.豆腐不可以和菠菜同吃,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会和豆腐里的钙起反应形成草酸钙,人体是吸收不了草酸钙的,久而久之,草酸钙就在体内形成了结石。

2.豆腐不可食用过量,如果一次食用得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容易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就会现现腹泻等症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