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熏鱼浙江风味菜

时间:2013-08-07 16:00: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sn  
提要:花雕熏鱼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浙菜,让人品尝过后,难以忘记那种味道。

本文带来花雕熏鱼的做法,想试试别具风味的浙菜,那就别错过下面的教程哦!

花雕熏鱼所需材料

原料:草鱼

辅料:姜,葱

配料:植物油,盐,料酒,糖,花雕酒

花雕熏鱼的做法

1、把草鱼去磷、腮和内脏,草鱼身上还有两条腥线,也要一并去掉。

2、洗干净草鱼后,再把鱼肉片下来,再将鱼肉切成块,然后加入料酒、盐拌匀,再切入姜葱拌匀腌半小时。

3、把花雕酒倒入碗里,加入盐和糖拌匀,花雕酒和糖的比例是1:1,花雕酒拌匀后放一边放置一会变粘稠时,放入冰箱里冷藏半小时。

4、把腌好的鱼放入漏勺,然后烧一锅热水,在水差不多开的时候,把水一勺一勺淋在鱼上面,然后沥干水。

5、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鱼块炸几分钟至微黄色,捞出沥干,再放入锅里炸第二次,直炸至变酥脆,捞出放入花雕汁里浸泡两分钟,把鱼捞出装盘,

6、再把花雕汁倒入锅里熬至粘稠,再淋在鱼的上面即可。

花雕熏鱼小贴士

1、还有草鱼肚子里的一层黑膜,要清洗干净,否则做出来的鱼会很浓腥味。

2、去腥线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鱼尾和鱼头下面切一刀,再拍几下鱼身,就会看到鱼头下面切口处有一个小点,轻轻把小点拉出来就可以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