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手抓饭的做法分享

时间:2014-01-20 16:43:1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抓饭是标准的新疆美食,手抓这种吃法更是特别,今天就来尝试下新疆手抓饭的做法吧!

手抓饭是新疆维吾尔族的普遍家常,想知道味道如何?一起来做就知道了。

主料:羊排1000克,大米400克,洋葱300克,胡萝卜500克。

辅料:盐8克,孜然粉10克,花生油适量,清水适量,五香粉3克。

制作步骤

1、先把羊排洗净切块,洋葱洗净切粒,胡萝卜削皮切块。

2、大米淘洗干净浸泡20分钟。

3、锅里加油烧热,下入洋葱粒翻炒至出香味。

4、再放入羊排,翻炒至出油。

5、加入胡萝卜块继续翻炒,炒至胡萝卜变软。

6、接着加入清水、盐、孜然粉和五香粉翻炒均匀。

7、大火烧开,盖盖子转为小火炖20分钟。

8、把胡萝卜和洋葱捞出放在电饭锅锅胆底部,羊排放在上面,再把大米均匀铺在羊排上面。

9、然后将炖好的汤浇在上面,没过大米。

10、加上盖子煮熟。

11、煮好后打开盖子,用铲子铲均匀,再盖盖子焖10分钟即可。

(图片ID:36759330,手抓饭)

小贴士:加入孜然粉可以使手抓饭更具风味,大米提前浸泡可以减少煮的时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