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烧豆腐 酱香好味道

时间:2014-01-22 10:31: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豆腐西施又来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酱烧豆腐的做法,想学的就跟着来哦!

跟着下面详细的步骤,你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酱烧豆腐,方法简单,菜鸟也能做出好味道。

主料:豆腐350克。

辅料:猪肉80克,鸡粉、葱、姜、淀粉、水淀粉、黄酱、郫县豆瓣酱适量。

酱烧豆腐的做法

1、把豆腐切成0.4厘米厚的片,猪肉洗净剁成肉末,加入淀粉抓均匀,郫县豆瓣酱剁碎,生姜、大蒜切末,葱切花。

2、锅里放油烧热,把豆腐一片一片放下,煎至两面金黄铲出备用。

3、锅内再加入少许油,下入肉末炒至变色。

4、然后放入干黄酱、郫县豆瓣酱、姜蒜末,一起翻炒均匀后加入约100毫升水。

5、接着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均匀后煮5分钟。

6、加入少许鸡粉炒均匀,最后放入葱花,倒入水淀粉即可。

小贴士:因为干黄酱与郫县豆瓣酱中都含有盐分,所以不需再另外加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