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中外闽菜佛跳墙的做法

时间:2014-04-03 17:05:13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佛跳墙是福建的一道驰名佳肴,香味诱人,连佛都要跳出来了,看看做法是怎样的。

佛跳墙是文人墨客们在饮酒时给起的雅号,做法如下:

食材明细:水发鳐鱼翅30克,小鲍鱼15克,干瑶柱10克,水发广肚15克,大虾肉20克,鹌鹑蛋20克,鲜冬笋片10克,水发香菇15克,熟鸡肉20克,老姜两片,绍兴花雕酒50ml,上汤150ml,盐1克,白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先把两片老姜铺在罐底。

2、然后放上冬笋片。

3、接着铺上香菇、熟鸡肉、虾肉、鹌鹑蛋、广肚、鱼翅,最后在上面放上一只小鲍鱼。

4、把一半的花雕酒放进罐里。

5、锅烧热,放入上汤,然后倒入另一半花雕酒煮开。

6、加入少许盐调味。

7、然后撒入少许胡椒粉。

8、把汤舀入罐内,盖好盖子。

9、用保鲜膜包住罐子,包严谨些。

10、然后把密封好的罐子放到蒸笼,盖好锅盖,用中火蒸2小时。

11、蒸好后取出,用剪刀剪开保鲜膜。

12、最后可以上桌食用。

佛跳墙特点:汤色清亮、悠悠酒香、汤味鲜美、食材软烂、用料多样、营养丰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