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津小吃泡椒凤爪的做法

时间:2014-05-19 15:40:5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泡椒凤爪是一道传统的地方特色小吃,生津开胃,是零食、下酒的好选择,麻辣又酸的口感,吃一个就上瘾了。

泡椒凤爪是最常见的做法,看下需要的配料有哪些。

主料:鸡脚500g。

辅料:泡椒、盐、姜片、八角、花椒、料酒、白醋适量。

步骤

1、先将鸡脚剪去指甲,剁成小块。

2、将剁好的鸡脚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中间换几次水,以便血污析出。

3、锅中加入水和1大勺盐,加入适量花椒,姜片、八角、料酒烧开。

4、放入浸泡过的鸡脚。

5、锅开后要不时的将浮沫撇出。

6、约五分钟左右,筷子能轻松穿透鸡脚即可关火。

7、将煮好的鸡脚捞出,用小水流不间断的冲泡二十分钟以上。

8、冲鸡脚的过程中,将花椒和泡椒、盐倒入盆中,加适量开水泡出麻辣香味,再倒入泡椒水、姜片,加入适量白醋。

9、将冲泡好的鸡脚放入泡椒水中浸泡约两三个小时入味即可食用。(中途要搅动翻几次,以便均匀入味)

(图片ID:52586875,凤爪)

小贴士

1、煮鸡脚步的时候, 盐适量多放一点, 达到提前入味的目的。

2、最后泡鸡脚时,要根据加入泡椒水的量来决定醋与盐的用量,调好的汤汁可以尝一下。

3、鸡脚不必煮得太软烂,以保持口感和卖相。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