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茄子煲解腻增食欲

时间:2014-07-01 14:00:09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肥腻的肉呀鱼呀肯定引不起大家的胃口滴,但这道金针茄子煲,大家看了是不是胃口大开呢?赶紧动手吧!

金针茄子煲非常适合夏季食用,不但不油腻而且非常的开胃,大家不妨试试。

金针茄子煲所需材料

原料:长茄子,洋葱,猪肉,海米,金针菇,黄彩椒,红彩椒

配料:料酒,盐,油,姜,蒜

金针菇茄子煲的做法

1、把金针菇洗干净,切掉根部,彩椒切碎,茄子切条状,葱切碎。

2、把猪肉洗干净,剁成肉末,洋葱切碎,姜蒜切碎。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茄子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4、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炸好的茄子焯一下,捞出备用。

5、锅里留余油,放入肉末和海米翻炒至变色,再放入洋葱、彩椒和姜蒜翻炒片刻。

6、放入料酒炒匀,再倒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生抽、老抽、白糖、蚝油、盐和胡椒粉调味。

7、再放入茄子和金针菇煮两分钟,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倒入砂锅继续煮一分钟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