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做法大全,排骨也能做出不一样的风味

时间:2015-10-26 09:53:52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清雨碧潭  
提要:排骨可以做成荷香西米排骨,糖醋排骨,椒盐排骨,蜜汁烧排骨,栗子炖排骨,香辣排骨炖莲藕。

排骨是一道很平常的家常菜,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做出不同风味呢?下面来看一下排骨都有哪些做法吧!

荷香西米排骨

材料:猪肋排300克,西米50克,荷叶1张,花生酱30克,料酒15毫升,食盐、味精、辣椒粉、生抽适量。

做法:

1、用清水洗净西米后,就将洗净的排骨剁成块,用沸水焯一下后捞起,把血水冲净。

2、排骨用花生酱、食盐、味精、辣椒粉、料酒、生抽拌匀、腌渍入味,再裹匀西米。

3、将荷叶铺在蒸笼内,然后把西米排骨放进去用大火蒸,大概40分钟。

(图片ID:14912676,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 

材料:猪肋排750克,料酒,酱油,白糖,醋,清水,盐,大料,葱段,姜片

做法:

1、锅中放清水,排骨也放进去,大火煮,开锅后就撇开浮沫,然后放入葱段、姜片、大料,转小火炖50分钟。

2、把煮好的排骨捞出,控干水分。

3、用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调匀制成调味汁,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比例就是12345。

4、炒锅倒入油,油热后就把排骨倒进去,用小火炒,直到排骨表面变成了金黄色。

5、等排骨炒好后,倒入调味汁。调味汁要没过排骨,先用大火,煮开后就转小火,慢慢炖,约10分钟就加少许盐,再开大火收汁就成。

玉米冬菇排骨汤

材料:排骨,玉米,冬菇(香菇),姜

做法:

1、将洗净后的玉米切成几段,冬菇(香菇)用冷水泡软后就捞出搓洗菇伞。

2、将洗净后的排骨斩好,汆水再捞起。

3、清水煮沸后,就把排骨、玉米、冬菇、姜放进去,用武火煮20分钟后,就转小火煲约1小时。最后放盐调味就成了。

黑豆雪梨排骨汤 

材料:黑豆,雪梨,排骨,枸杞,姜

做法:

1、洗净黑豆,用清水泡约2-3小时。

2、将雪梨洗净后削皮去芯,切成四瓣;

3. 将洗净的枸杞稍微浸泡;

4. 将洗净的排骨斩好,汆水再捞起冲净;

5. 放清水到锅里煮沸后,把排骨、黑豆、雪梨、枸杞、姜放进去,先大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后就可以放盐调味,就成了。

栗子焖排骨 

材料:猪排骨500克,鲜栗子200克,大蒜,盐,白砂糖,酱油,香油,玉米淀粉,花生油,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斩成小块,用盐、糖、酱油、麻油、生粉、生油、酒腌排骨,约2个小时。

2、锅倒油,烧热后就放蒜头,然后把排骨倒进去一起爆炒。

3、待排骨五分熟后,就放栗子继续爆炒。

4、加适量水焖煮,约15分钟,直至排骨和栗子都煮得熟透、酥软了即可。

香辣排骨炖莲藕 

材料:排骨,莲藕,辅料:花椒,八角,干辣椒,香叶,冰糖,料酒

做法:

1、先将排骨放入冷水中煮,煮沸后就捞出来,要控干水分。

2、把莲藕去皮,切片、切块都行。

3、锅中放油,油热后就放花椒、八角、干辣椒、香叶及冰糖,用小火炒。

4、炒香后,冰糖也化后,就放入排骨翻炒。

5、淋入料酒、生抽,加适量水,待煮沸后就放入莲藕,加盖用小火炖,约1小时。

6、捞出锅中的八角、花椒、辣椒、香叶,改中火收汁。

7、待汤汁浓稠,就可以熄火起锅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