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爆炒五花肉 香而不腻的家常菜

时间:2016-08-13 15:01:1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洋葱爆炒五花肉是一道风味小炒,爆炒过的五花肉不会肥腻,很是香呢,煸出油了刚好用来炒洋葱,非常有风味。

洋葱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再加上五花肉一起炒至也很下饭呢,是一道不错的家常菜,来个洋葱炒五花肉,肉香配合洋葱的香气,很是吸引人。

做法一

食材

五花肉250g,洋葱1个,青椒2个,姜2g,蒜2粒,盐适量,味精1匙,老抽3ml,白沙糖2g。

做法

1、洗净切丝、切成2半,再放入冰箱冻2一5分钟就不会冲眼睛。

2、肉切成片。

3、锅烧热倒肉出一会油,加上豆辨,豆辨出香味在加姜、蒜、老抽。

4、倒入洋葱青椒,炒上1分钟左右加上盐、味精,装盘上菜。

做法二

主料

洋葱400g,五花肉300g,生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蒜头适量,花生油适量 。

做法

1、将洋葱、五花肉切片,蒜头拍碎。

2、起油锅,爆香蒜头,下五花肉煸炒。

3、下适量的生抽,炒匀,给五花肉添点颜色和增香。
4、将洋葱加入锅内。

5.将洋葱和五花肉快速炒匀,然后沿锅边溜点清水,待洋葱开始有点透明后,加点盐、鸡精调味就行了。

6、香气四溢的洋葱炒肉出锅了。

(图片ID:43211913,洋葱炒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