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时间:2018-05-28 16:34:5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猪血的营养价值丰富,功效居多,非常适合老人小孩使用,那猪血该怎么做又简单又好吃呢?想要知道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以下内容了。

很多朋友都知道了猪血有很多好处,但因为不会做或者做的腥味浓烈难以下口而放弃了猪血这个营养丰富食物,今天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推挤几种猪血的做法,既简单又好吃。

猪血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韭菜炒猪血

主料:猪血,韭菜

辅料:油,料酒,葱花,盐

做法:把猪血洗净切成长方形,烧开一锅水把猪血放进锅中烫一下,装起来沥水备用,韭菜洗净切小段。开过大火爆炒葱花,加入猪血,料酒轻轻的翻炒,接着放韭菜,翻炒几下,待韭菜猪血熟了之后加盐调味即可。(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稍微加点辣椒干)

酸菜焖猪血

主料:猪血,酸菜

辅料:油,姜,盐,豆豉

做法:把猪血洗净切小块,放水中泡一会,大火烧锅下油爆炒豆豉,接着把切好的酸菜放下去一起炒,炒好用盘子装好备用。再次下油炒姜丝,冒出香味了倒入猪血用铲轻轻翻炒,加入一点水滚一下,水开了之后放炒好的酸菜,加点盐,加盖,小火焖3分钟,出锅前洒点胡椒粉味道更好哦。

辣味红白豆腐

主料:猪血,豆腐,五花肉

辅料:豆瓣酱,姜,蒜,葱花,胡椒

做法:先把猪血,豆腐洗净切成小四方型,开水煮两分钟捞起来沥水备用。五花肉切成小块,开火爆炒肉至出油了,改小火下姜蒜,豆瓣酱,胡椒翻炒1分钟,干的花可以加点水。待香味冒出时,放入猪血和豆腐翻炒一会放点水,上盖大火焖5分钟,熟了之后加点盐调味均匀即可食用。

猪血丸子

主料:豆腐,猪血,五花肉

辅料:姜,蒜,葱,胡椒

做法:先把五花肉,姜,蒜,葱用搅拌机搅碎,把豆腐用手捏碎,然后把肉末,豆腐,猪血一起放进一个大碗中加点盐,胡椒粉,搅拌均匀,然后用手捏出几个大团圆,再在每个团子上沾上新鲜的液体猪血,放入烤箱烤,烤到皮有点脆香就可以了。平时吃的时候再把团长切成薄片,可以炒着吃,蒸着吃,涮火锅也是不错的选择哦,小孩非常吃的一种猪血丸子。

麻辣血旺

主料:猪血

辅料:,香油,花椒,干辣椒,姜,蒜,八角,豆瓣酱,盐

做法:先将猪血切成大块,用开水煮一下捞起备用。锅中放油,下豆瓣酱,花椒,干辣椒,姜为,八角爆炒,待香味冒出,加入猪血,轻轻的翻炒一下,然后适量的水,上盖炖半个小时,放入盐,味精,再洒点葱花,翻炒均匀上桌食用。

猪血芋头烫

主料:猪血,芋头

辅料:香油,蒜末,盐,味精

做法:芋头先剥皮洗净煮成七分熟,锅中下点蒜末爆炒,接着放适量的水,煮开了后下芋头然后倒入切好的血块,等水再次烧开了后,加入盐,味精,葱花,新鲜美味的猪血芋头就可以食用了,非常的简单。

好了,看完以上简单的猪血的做法就能把猪血做出这么美味,赶快行动起来吧!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