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粥 滋血又养肝

时间:2015-02-28 16:21:5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春季是养肝护肝的好时节,非常适宜喝一些养肝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不错的春季养肝粥。

下面这几款春季养肝粥,美味又养肝,喜欢喝粥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图片id:50832631,春季养肝粥)

1、猪肝绿豆粥

材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2、决明子粥

材料:炒决明子10克(中药店有售),大米60克,冰糖少量。

做法: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适量,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成。

该粥清肝、明目、通便,对于目赤红肿、畏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效果明显。

3、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做法: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

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有养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4、桑葚粥

材料:桑葚30克(鲜桑葚用6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桑葚洗干净,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

该粥可以滋补肝阴,养血明目,适合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耳鸣腰酸、须发早白等症。

5、梅花粥

材料:白梅花5克,粳米8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再加入白梅花,煮沸两三分钟即可,每餐吃一碗,可连续吃三五天。

梅花性平,能舒肝理气,激发食欲。

春季养肝,喝养肝粥是个不错的选择,需要养肝的朋友不妨常吃以上的这几款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