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粥食谱大全推荐

时间:2016-09-07 09:10:1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适合秋天养生的食物有很多,现在为你推荐秋季养生粥食谱,可以转转口味。

在秋天除了可以煲汤养生,做一款美味的粥也能很好起到养生作用,下面为你介绍五款养生粥食谱给你挑选。

一、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候都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后,用小火煮至粘稠,最后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红豆薏米粥可以健脾祛湿功效,红豆薏米粥切记不要加大米,大米含有湿气,与红豆薏仁功效相克。

二、百合杏仁粥

材料:杏仁200g、水500g、百合200g

做法:

1、将百合先洗干净,可以切碎,也可以用搅拌机稍微搅下。

2、杏仁比较硬,也可以用搅拌机搅碎。

3、将百合和杏仁放进锅中,再加上水,熬20至30分钟即可。

功效:可以清心安神,润肺止咳。

三、山药枸杞粥

材料:粳米100g、鲜山药50g、枸杞15g、白糖15g、蜂蜜10g、冷水1500毫升

做法:

1、粳米洗干净,冷水浸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新鲜山药去皮后,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备用。

2、枸杞用温水泡开后待用,锅内加入1500毫升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软烂即可,最后加入冰和蜂蜜。

功效:山药枸杞粥有补血养颜的作用,能消除色斑。

(图片ID:50230552,养生粥)

四、五黑固肾粥

材料:黑米150克,黑豆30克,黑芝麻30克,黑枣(君迁子)30克,黑香菇30克

做法:

1、黑米、黑豆先用水泡3小时以上

2、香菇切碎,黑芝麻用擀面杖压碎。

3、锅里放适量的水,上灶,开火,将材料全部一起放锅里煮熟,熬三小时即可。

功效: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暖肝。

五、玉米燕麦粥

材料:燕麦仁100g、玉米粉150g

做法:

1、将燕麦仁去杂质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至熟而开花

2、用坑谁调成的稀玉米糊倒入煮熟的燕麦中,用勺子不停搅匀,烧开后用小火煮,即可出锅。

功效:玉米和燕麦含有大量维生素,有抗氧化功效。

以上就是秋季养生粥的食谱内容,挑你喜欢的一种尝试做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